断水

佛耶戈和司马师的狗。

辽攸/醉酒

大战得胜,荀攸难得兴致很高,在庆功宴上就比平常兴奋许多,回到家也依然如此,张辽也有点藏不住的高兴,为了主君向目标的更进一步,也是为了自己仍然和女朋友兼军师一块——活着。


说实话,虽然张辽也算是一方名将,但他本人对扬名立万确实没什么想法,呃、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Peace&Love?有点矫情,但在安稳普通的生活和颠沛流离的建功立业之间,张辽会毫不犹豫选前一个。


当然,前提是有钱。


荀攸酒量不差,属于是闷声喝酒发大财那一款的,有时候酒局上比张辽还能喝,一杯杯的灌,给他都吓了一跳。


今天不知道是她太兴奋了还是怎么的,强撑到散席,跟男友一碰面就倒下去,亏得张辽眼疾手快,把醉的五迷三道的小女朋友抱个满怀。


“荀先生?荀攸?没事吧?直接回家?”


荀攸绵软地哼了一声算是应答。


得,看来什么酒后诉衷肠的环节都可以省略了。张辽有点哭笑不得,开着荀攸的小轿车回了家,绕过膝弯,圈着女人纤细的手臂缠上自己脖颈,轻轻松松把女友抱回了房间。


和荀令君相反,荀攸这个人不怎么热衷于吃,也不是不喜欢美食,就是对吃饭没多大概念。今天加班,晚饭就不吃了;快迟到了,早饭也算了;模型还在模拟没空吃饭,午饭并到晚饭去吧。


如果007高强度工作能让曹操军百战百胜的话,荀攸会毫不犹豫的去做,好像只需要食用胜利之后的满足与荣誉就可以活的很好。


在和张辽恋爱之前,她三四天就吃点面包也算是常态了,所以即便不怎么运动也瘦的吓人。在确定关系之后,张辽煞费苦心的开始了《拯救胃兄弟》计划。


比如在做一些重复率较高的工作时,张辽会时不时给荀攸递一点速食鸡胸肉、或者是芝麻糊,像喂猫一样,姑且垫一垫。


两个人工位挨一块,做这些事也没什么人注意,以至于这对办公室恋情至今都藏的很好。天天摸鱼的徐庶倒是偶然看见过一回,也只是诧异地朝这对小情侣挑了挑眉。


话说回来,这边荀攸陷在软软的床上,手臂盖住眼睛,一阵阵的头疼,那边张辽已经在榨西红柿汁醒酒,还有不知道谁一直在发消息,手机铃声叮叮咚咚的响,吵人的很。


“张文远……”荀攸迷迷糊糊地喊。


端着杯番茄汁的张辽施施然进了屋,衬衫的扣子解开大半,白色的布料贴着男人漂亮的肌肉线条往下坠。他早预料到今天多半是自己开车,没怎么喝酒,就应付了几杯,剩下的都偷偷拿的雪碧代替。


“怎么了?”杯子被放到了床头柜上,张辽帮女友解开头发,粗糙的、带着厚茧的手指掠过女人细腻光滑的皮肤,指尖留下几分温热。


荀攸还没醒过来,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手机从挎包里翻了出来,就对着晕晕乎乎的脑袋缴械投了降。“帮我回一下消息……”


张辽见怪不怪,他先是把女朋友扶了起来,一点点喂进去醒酒汤,又捆吧捆吧将她塞进被窝里,这才有余空去看叫个不停的手机。


不重要的同事:小荀军师,麻烦您看一下这个新的边防布局的模拟!


看到消息的那一刻,张辽承认,刚刚答应的是太快了。虽然经常负担起替不善言辞的女友社交的重担,已经是熟能生巧,但在有关外务工作的事上,张辽可没能力代替荀攸进行回复。


怎么办?叫她起来?看着睡成一团显然不太舒服的荀攸,张辽犯了难。


我明天再看。太不像她了;现在没空。太生硬了;我马上要睡了。太假了。


聊天框里的字打了又删,他一边紧急思考着怎么回复,一边熟稔地帮眉头紧蹙的荀攸按着太阳穴。


要不……不回了?想了大半天,张辽也没有决定下来,刚想把手机搁到一旁,就听见被窝里幽幽一句:“工作吗?”


不知道是酒劲下去了还是‘回光返照’了,总之刚刚还稀里糊涂的荀攸,此时已经有了脑子可以用来思考。


张辽下意识想回答是,但对上荀攸蒙上一层水雾的蓝眼睛,细眉压出锋锐,这个是字就又被咽了下去,百转千回地变成——


“没事,睡吧。”


显然荀攸没信,但她也没力气自己去看,胡乱地抓住了张辽的手,盖到眼睛上挡住刺目光线。“那就…跟他说荀攸睡了。”


聪明人的话不好理解,醉酒的聪明人的话难上加难,但福至心灵的好运再次降临到张辽身上。“是……我来说?”


“嗯。”荀攸实在是困得不行,这一声像是哼出来的气声,比起冷静理智时多了些女儿家的柔软甜蜜。


其实这也算不上是同意公开,只是表明荀军师名花有主,不过张辽也是明白人,他们这是典型的办公室恋情,开诚布公的谈对谁都不好。


况且这样地下恋着,倘若以后分了手,双方也不会在工作上有多尴尬。


不过张辽还是很高兴,按照自己的审美挑了好几个角度拍荀攸睡颜,挑挑选选,最终发过去一张没怎么露脸,还能隐约看见他的手的照片。


荀攸:[图片.jpg]

荀攸:她睡了。


随后张辽把音量一关、手机一扣,也没看那边有什么反应,小心翼翼地将手挪了出来,掖好被角,灯一关洗了个澡,也高高兴兴搂着小女友睡觉去了。


徒留下不知名的单身打工人被狠狠创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